子博客ID:迟行也
微博:迟迟迟迟迟行也

Bad Days

Bad Days

配对:Hal Jordan/Barry Allen Clark Kent/Bruce Wayne
级别:PG
概要:Barry感冒了,Hal很担心,他们两个度过了糟糕的一天。

第一次写绿红的同人…OOC肯定会有的吧

1
“新型的感冒病毒,哈?”
发出了一个让人搞不清楚是疑惑不解还是深表同情的尾音后,绿灯侠看向靠在瞭望塔会议室边缘靠窗的闪电侠,后者可怜兮兮地裹着一张超人带上来的碎花小毯子,露出和面罩一样红红的鼻尖,高热带来的脸颊依旧看上去就觉得发烫。
经过他无数次请求后闪电侠还是坚决地要求坐在那个角落的位置,理由是瞭望塔的制冷系统太强力让他一直浑身发抖。
明明已经热得让海王都回地球了,理由是不想在外太空被缓慢脱水。
“说真的,这是一场恶搞秀吗?我走的时候Barry只是有点小感冒,就是,你知道,两个小时就能好的那种。现在他却看起来像猫咪玩过的毛线球一样——”说到这里Hal向Barry挥挥手,“别介意,伙计”。
Barry无力地打了个手势,介于他太过于虚弱了,所以那个手势看起来在“没关系宝贝”和“等着我会把你搞趴下”之间。
“简直一团糟,”Hal继续说,诡异的寂静已经蔓延了差不多五分钟,坐在会议桌前的人没一个发出声音的。
“最坏的是,他这个样子你还让他待在没人看见的地方。万一你回来的时候闪电侠因为你们所说的流感一命呜呼了呢?你能想像报纸会怎么说吗?”他用灯戒变出一份绿色的《星球日报》,大标题上写着“闪电侠死了!——流感成为新的超级英雄杀手!”的黑体大字。
这基本上是他做过的最大胆的事了,你知道的,把脚翘在会议桌上和黑蝙蝠说话(绝对不是吼叫,否则蝙蝠侠早就用飞镖捅死他了)。他只是在焦虑,谁在出差回来看见自己的男朋友被搞得快要死了一样会很冷静?他需要通过这样做消耗一下自己刚才吓得半死身体所产生的肾上腺素,他不是完全无所畏惧的,好吧,又有谁会在乎呢?他可是还要有非常多的计划要担心的人。
而绿灯侠是这样表现焦虑的。
蝙蝠侠估计也被负罪感狠狠折磨着,毕竟他们直到刚才都以为那是普通的感冒,优先级估计已经排到瞭望塔兵乓球桌购买计划之后了。
在Hal进行他的“宇宙维和活动”(或许夹带了一点私事)之前,Barry觉得有点不舒服。因为在家里反而没有人照顾,Hal让他先在瞭望塔上呆着,等感觉好点了再回去工作。事实证明Barry是个大甜心,绝对和隔壁家的Tony Stark完全不一样,他认真听话呆到了现在——也有可能是他的病情越来越恶化。而瞭望塔上面的这一帮超级英雄对此给出的答复是“流感”。刚才Hal回来的时候相当高兴,他得到了一个挺长的假期,然后他发现Barry在监控台前睡着了,坐着蝙蝠侠的位置,盖着超人的毯子,怎么说都有点诡异。
然后更诡异的事情就在那个时候发生了。
Hal正准备走上去给自己整整一个星期不见的男友一个吻,Barry却突然在睡梦中打了个喷嚏,随着那一声喷嚏,极速者坐着的那张带转轮的椅子在监控室里像失控的三维弹球一样撞了不知道多少个来回,甚至在移动的过程中出现了黑红黄色的残影,Hal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愣在了当场,估计心脏停了一两秒。直到椅子不堪撞击完全报废,大块碎片和Barry一起被甩了出来,Hal惊魂未定地用戒指变出的棒球手套接住他的时候,Barry还一脸没睡醒的样子揉了揉眼睛。
“Hi,欢迎回来。”
Barry用含糊不清的声音咕哝了一句,然后靠在棒球手套上又睡了过去。超人的小毯子落在他手臂两尺远的地方,毫发无损,而蝙蝠侠的椅子则散落在这个房间的各个位置,整个房间一片混乱。
而当时正义联盟基本上没有人在瞭望塔上,有一群巨大的蜗牛入侵了大都会,他们爬过的地方都被他们分泌的黏液腐蚀得脆弱不堪。本来打蜗牛这种小事超人一个人就能全包,但是因为需要救助那些被腐蚀的车里还有大楼里数不清的被困者才让他们全体出动。
然后,生了病的闪电侠就这样被理所当然地留在了瞭望塔上。
再然后,就发生了刚才那件吓得Hal心脏骤停的事情。

“所以你准备怎么办?你不是总是有备用计划的备用计划吗?”Hal指着昏昏欲睡的闪电侠,“你到底有没有检查过他?这有可能是反派的阴谋!”
蝙蝠侠眯起了在白色护目镜下的眼睛,超人莫名其妙地抖了抖,绿灯依旧不甘示弱地盯着他们。
“那就是普通的流感,没有任何魔法或者未知病毒,阴谋或者其他什么的影响。”蝙蝠侠依旧皱着眉头,Hal就是知道,“他之前在生病的时候神速力会有短暂失控的情况,他在这里的几天都相当正常,也是因为这一点我们才让他一个人留下来的,以Barry以前的恢复速度,大约三十六小时后他就能重新跑过子弹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担心的原因——他前几天都还好,而明天晚上他会更好。”蝙蝠侠压低声音补充。
Hal想问蝙蝠侠为什么会知道Barry以前的情况,但他没问,因为那是蝙蝠侠,蝙蝠侠总是什么都知道。
“没错,”天堂岛的公主试图让气氛放松一点,“之前我曾经染上这种病症,它让你感觉最坏时往往是它要痊愈的表现。”
“还有别忘了,Hal,是你把你的男朋友丢在这里的。现在你回来了,好好负上你的责任。”
蝙蝠侠补上这一刀后就起身离开了,超人和神奇女侠跟在他后面站起来。Hal看向Barry的方向,蝙蝠说的对,这次本来应该……
我操Barry到那里去了?!
在用超级听力听到微弱的敲窗呼救声后超人第一时间冲出了瞭望塔,一道红蓝色的残影将闪电侠从瞭望塔外壁上带了回来。绿灯反应过来的时候Barry正跪在地上痛苦地咳嗽,几乎过了差不多一分钟才缓过气来。
“我控制不了这个,”Barry说了半句话后喘了口气,“我只是靠在那里睡着了…然后就自己开始震动,等我意识回笼的时候我已经穿墙飘出瞭望塔了。”
“带他回地球,”蝙蝠侠下令,“好好照顾他,这里对他来说已经不安全了。”
Hal用一个绿色的光球包起Barry,超人贴心地叫他带上那条“由外星棉花制作的非常暖和的”小毯子,Hal接受了他的好意。然后在他们离开之前,Barry又打了个喷嚏并且在联盟大部分成员的面前把自己甩在了墙上。
真是糟糕的一天,Hal烦躁地抓抓一团糟的棕色短发。

2
“谢谢。”
在Barry接过Hal给他的热茶的时候他这样说,即使从瞭望塔上带下来的热茶已经开始变得温凉。Hal又煮了一壶水,在等待水沸腾的时候他坐在Barry旁边,Barry缩起腿来让出更大的空间,好让两个成年男人更舒适地挤在同一张小沙发上。
“呃,你感觉怎么样?要什么东西吗?我可以帮你拿。”Hal将手背贴上Barry的额头,依旧在发烧,但似乎没有之前那么烫了。
在Hal之前的人生中从未照顾过病号,以前能和他扯上关系的人不多,Carol一直非常健康(或许她生病了而Hal根本没注意到,Well,活该他被甩),而Barry,即使生病也能相当快地好起来。
“别担心我,Hal,事实上,看着你一脸担忧的样子我都开始怀疑那是不是真正的你了,无畏的灯侠。”Barry说话带着浓重的鼻音,Hal恼怒地掐了一下自己,别,你不能因为别人在生病而觉得他真他妈的性感。
“我只是在担心我订好的餐厅,如果明天你不好起来的话你就会错过一餐超级棒的晚餐,那里是海滨城最好的餐厅。”Hal转而摩挲上Barry的手背,他的手干燥并且微微发烫,“我在一个月前打电话才订到的位置。”
“谢谢,”Barry又重复了一次,用和刚才一样的语气,“谢谢你没再准备把我带去外星球的哪个小酒馆,我终于能享受一下正常人的约会了。”
说完这句话Barry笑了,他淡蓝色的眼睛映出一点闪烁的微光,里面承载的是流动的银河。闪电侠是世界上跑的最快的人,他极少安静地停下步伐,Hal几乎都要忘记了在头罩下的Barry Allen有一双多么漂亮蓝眼睛,几乎能让任何人深陷其中。
Hal凑上去想吻他,结果Barry坚决地推开了他,Hal不依不饶地追上去,Barry露出了个“你认真的?”的表情,轻轻松松地把Hal的脑袋控制在离他半米远之外。
“我在感冒,天才,你不会想要被我传染的。”Barry又向厨房的方向指了指,水壶发出的咕噜声突然安静了下来,“水开了。”
Hal嘟嘟囔囔地去厨房关火。这就是个拥有神速力的男友的坏处,他想躲开你的嘴唇的时候,你永远没办法亲上他。

Barry坐在沙发上发呆的时候觉得脚趾头有点冷。
明明已经穿了最厚的棉袜子,为什么脚趾头还会这么冷呢?
平时跑得快也想得快的闪电侠就这样盯着自己的脚趾头看了差不多五分钟,Hal还在厨房不知道鼓捣些什么,而他到现在还在用烧成浆糊的脑子苦苦思索这个问题。
门铃在这时候响了,Barry挣扎着把自己从毯子里剥出来,向厨房的方向喊了声“我能行!”然后跌跌撞撞地去开门,这个时候有可能是他的同事,毕竟他已经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他有权利得到温馨的问候。
打开门后Barry觉得他猜对了一半,不是好的那一半。
小记者装扮的Clark Kent抱着一束香槟玫瑰,旁边站着的Bruce Wayne带着花花公子的微笑,以极其放松的姿势站在Barry的房子门口。Clark推了推眼镜,语气有些尴尬:
“我们去的时候只剩下这束了,Bruce认为带甜腻的苹果派来看病人不是个好选择,毕竟你不能吃…”
“不,不用解释。”Barry捂住了脸。
两个男人拿着差不多九十九枝玫瑰站在我家门口,无论什么解释都无法缓解舆论的压力。Barry觉得头有点痛,鼻子又开始痒了。他退开一步让那两个人进来,Clark依旧在为他们这几天的疏忽深表歉意,而Bruce…就在做Bruce通常做的那些事,比如说观察一下有利地形啊,看看手边什么东西能瞬间制伏嫌疑犯之类的。
然后他又打喷嚏了。
在他来得及想“又来?!”之前,他听见Bruce的一声痛呼,然后他撞穿了几面墙,像一颗超速的子弹一样飞了出去。他还没来得及想办法让自己停下,就一头栽进了某家人的仓库里。漫天的灰尘在阳光下像烟气一样上升,他没忍住,所以,又一个喷嚏。
直到几分钟后超人追上他的时候,他正躺在某个农场的草垛上,干枯的草叶混进了他乱糟糟的金发,一头奶牛在旁边悠哉地走过,远处的风车缓慢地转动着,空气里飘着温暖的麦香,阳光晴朗,生活美好。闪电侠一脸生无可恋地问:
“是不是我马上就会好起来了?”
超人,Kal-El,飘在半空中依旧看上去非常正直实际上也是的外星人,在说谎与否的道德命题上犹豫了半分钟,给了闪电侠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大概吧。”

“你把蝙蝠的肩膀撞得脱臼,还一路跑到了农村。我真的,真的一点也不惊奇。”
Hal坐得离Bruce远远的,很显然“帮蝙蝠侠接上肩膀”不是什么好回忆。被超人拎回来的Barry被强制带上了口罩,可怜兮兮地靠在Hal身上,试图通过嗅一杯热水缓解鼻塞的痛苦,“对不起,Bruce,我不是故意的。”他闷闷地说。
Bruce,AKA蝙蝠侠挥了挥手表示不介意,“在你好起来之前都不需要上瞭望塔轮值了,中城由其他人暂时帮你关照,不用太担心。”Bruce活动一下刚才脱臼的肩膀,依旧残留着酸痛,“好好养病,还有…尽量别上网。”
Barry不太明白蝙蝠侠的意思,Bruce说了一句不用起来送就走了,恢复了小记者装扮的Clark跟在他后面离开。Barry拉过刚从蝙蝠侠气场里缓过气来的Hal,皱着眉头看着他。
“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Hal下意识地将手机向背后挪挪,Barry飞速地抢过手机。上面是登录了的正义联盟的秘密论坛,首页飘着一篇叫“闪电侠生病了,祈祷他快好起来”的文章。一楼是一些他睡死在瞭望塔各个角落的图片,光线视角之好让怀疑这是个阴谋。下面还附上一句话:“虽然只是感冒,但还是希望他能更快重新健康起来:)听说他还因为打喷嚏把自己甩到了墙上。”
发帖人是闪电小子,下面有一堆评论,开始大多都是祝他快点好起来的,直到亚马逊的公主,Diana发表了一句话的回复:
“诸神为他祝福,另外,有没有人觉得他看上去很热(hot)?”
这句话引起了这几天所有曾经出现在瞭望塔的女英雄的热烈讨论,Barry见到下面有整整三百多个赞(正义联盟有这么多人吗!?),以及各种的“没错他生病的时候真的很辣XD”之类的评论。
“不,别说话。”闪电侠语气悲哀地推开了绿灯的手,整个正义联盟(或者所有的超级英雄?)都知道闪电侠感冒了,而感冒了的闪电侠超级辣。
然后他看见Hal在下面发的回复:“这是当然:)”
再加上一张他刚刚靠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的照片,金色的头发到处乱翘,皮肤泛着不正常的潮红,还有为了顺畅呼吸而微张的嘴唇,清晰度高得可以用来作电脑桌面。
看着男友装无辜的脸,以及手机上的那些玩意让Barry想给Hal一拳,而现在他现在却连手都抬不起来。
今天真是一个糟糕的日子,Barry想。

3
“我就是闪电侠。”Barry的声音听上去像是吃了一堆绿色史莱姆,“你不是要闪电侠来出现吗?我就在这。”
“不你不是,”寒冷队长摇摇头,站在他后面差不多有五十米的热浪罕见地点头赞成,“我认识闪电侠不知道多少年,他说话的声音绝对不是这样。”
他应该想到的,在闪电小子打电话支支吾吾地告诉他无赖帮要求见闪电侠的时候他就应该想到的。
“他们说他们想见你,”闪电小子似乎斟酌了很久才尽力让这句话变得没那么奇怪,“嗯,就是,你不是不见了一个星期吗?所以…你明白了?”
“不太明白。”Barry诚实地回答,他的脑子不允许他想这么深奥的问题。
“求你了Barry叔叔,”Wally听起来相当苦恼,“就是穿上制服去他们面前露一脸,虽然我也觉得这挺奇怪但是…”他停了一会然后才继续说,“我假装成闪电侠他们不会相信的。”
Barry觉得这件事疑点重重,他好像还想和闪电小子谈谈其他的什么来着,一件关乎他声誉的严肃事情,但是他像是得了阿尔茨海默症一样什么都想不起来。他就只能先答应了闪电小子,趁Hal去厨房看粥的时候迅速换上制服冲了出来。
坏选择,Barry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一只趁主人转身的时候咬烂他拖鞋的坏狗狗。

“这明明就是闪电侠,”闪电小子站在一旁反驳,“而他完好无损。”他摆出了一副“你们还想怎么样”的表情。
“小子,我认识闪电侠的时候你还没会跑步呢。”寒冷队长发出一声嗤笑,天气巫师坐在他左手边的一棵树上看风景。“而且我相当肯定你们家跑步快的绝对不止两个。”
等等,认识一个能把你痛扁不知道多少次的超级英雄很值得自豪吗?Barry感到很苦恼,他吸了吸鼻子。
啊哦。
Barry突然像是被什么东西甩了出去,将这个喷嚏将他、镜像大师和魔术师撞进了路旁的一家婚纱店里,还没等其他人回过神,他又被甩了出来,用自己的身体把寒冷队长像球瓶一样撞飞到旁边的一辆大货车的车厢上,正中车上喷涂的“Good Day”两个单词中间。当Barry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还没来得及把寒冷队长抠下来之前,他又再一次地被甩入婚纱店,倒在了接待台上并撞下了所有的东西,一副依旧洁白的头纱晃悠悠地飘下来,盖在了他的脸上。
然后他打了个冷颤,顺利地穿过接待台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哇哦,看你把自己搞成了什么样子。”
Barry痛苦地转过头去躲避那依旧明亮的绿光,是啊,没错,这次他搞砸了 ,并且还需要绿灯侠来救场,没什么比这个更奇怪诡异不合逻辑的了。毕竟自从Barry认识Hal以来,Barry一直都是比较靠谱并且还会收拾烂摊子的那个。
Hal从门口飘进来,他看着满地狼藉以及急于将自己缩到桌子下面的闪电侠感觉心情不错。刚才蝙蝠侠打电话给他告诉他事情已经准备妥当,所以他只需要耐心地等待就好了。
当各方面危险性被几乎完全剔除后,Hal更容易发现其中的娱乐性质了。比如说闪电侠躺在地上,脸上歪歪斜斜地盖着一副精致洁白的头纱。一旁躺在那里的魔术师愉快地举起手机拍了一张,在经历Hal严厉的瞪视——最主要的还是悬在他脑袋上用绿灯能量凝成的锤子的威胁的时候,他很识趣地删掉了照片,然后被Hal干脆地打晕了。
“闭嘴Hal,”Barry发出一声低低的呻吟,“你敢让任何一张照片流传到公共网站上去的话,就准备和沙发孤独终老吧。”
“嗯哼。”Hal心不在焉地答应,开玩笑,Barry是个这么好的人,他永远不会让他的男朋友睡沙发的。

而当Hal扶着Barry走出来并且用“我的新娘”这样的词调戏他的时候,依旧嵌在货车上的寒冷队长发出一声感叹:“操,原来他真的是闪电侠。”
Barry突然觉得很悲哀,什么时候他需要用一个绿色的大号荧光棒来证明自己闪电侠的身份了?为什么别人会看见绿灯是他男朋友以后才会相信他的话?
这让他觉得自己要好好反省一下,是不是他塑造的对外形象太过于善良友好和蔼可亲了,你看蝙蝠侠,从来没有人质疑他是不是本人,就算那身衣服里的人比平时的身高矮了十厘米左右。 不,他并不是对夜翼的身高有所不满,他只是觉得这种区别对待太没有人性了。也许我以后要试着扮演“坏警察”的角色才行,Barry迷迷糊糊地想。
他没有想到的是,当另外一位拥有神速力的人也有了个绿灯侠男朋友后,他连这一点都不能用作证明了。
糟糕,实在是太糟糕了。

4
“嗯,如果你困了的话,我不介意你…”Hal一边说一边打了个哈欠。
“不,我睡不着,”Barry感觉到了宇宙级的苦恼,不是说感冒病人都会特别容易犯困吗?但是为什么他靠在床上却睡不着?“你可以先睡的,Hal,别管我。”
“不不不,”Hal揉了揉Barry乱蓬蓬的金发,“我的职责就是盯着你直到你快速安静地入睡,谁知道我睡着以后你又会搞些什么,比如说穿上制服再和谁打一场,然后让自己滑倒的视频在YouTube上疯传半年并赚取上万的点击率?不,没门,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我保证,Hal,我不会跑的,”Barry看着Hal挑起的眉头,又补上一句“今天下午那个算是突发事件,注明是突发事件的事情发生几率通常都相当低,一天内最多发生一次。”
“哈,就像是你生存在一个没有任何突发事件的世界里一样,“Hal凑上去用手指夹住Barry的有些红肿的鼻尖,轻轻地揪了一下“想想看,我们说话的这时候说不定已经有五六个人因为某种突发事件变成超级英雄或者罪犯中的一员了,突发事件就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你永远不能摆脱它们。”
Barry相当郁闷,为什么这个人平时做事几乎不经脑子,而辩论的时候又显得如此逻辑明了思维敏捷呢?特别是闪电侠的脑子现在像个生锈的仓鼠转轮的时候,更能凸显出绿灯的理论严密不留漏洞。
“但是我很无聊,看,你不让我出去走走,或者打开电视看新闻之类的。你还把我的联盟通讯器藏起来了。”Barry掰着手指头数Hal到底做了多少这类的事情“如果不是手铐拷不住我,你就要把我拷在床头了。”他丝毫没注意到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Hal吞了一下口水。
“我从来没有这么闲过。”Barry盯着床头的小夜灯,温暖的橘色灯光让他觉得越发无聊。最起码他在瞭望塔上还能翻翻以前的战斗视频,发现一些从来没注意过的细节:比如说对冰系恶役的那场战斗中绿箭滑倒的次数绝对不比他少。
“嘿,亲爱的,”Hal挪了挪Barry的枕头,使他能更舒服地靠在那里“你不用担心这些事情好吗?在世界上没有出现闪电侠之前,他们依旧过的好好的。”
“不,Hal,我只是很无聊,很无聊又睡不着。”Barry真诚地反驳他,“我觉得无聊并不代表我要去拯救世界。”
“但有很大一部分的几率你会去拯救世界。”Hal觉得这种对话太蠢了,为什么感冒病人说话会这么有条理?他们不应该发烧烧得语无伦次吗?那为什么发烧的闪电侠语速还能这么快?“求你了,Barry,你就勉为其难地睡一会,就是闭上眼睛,休息一下,很简单,你绝对做得到。”
“好吧,”Barry感到有点莫名其妙的委屈,就像是被妈妈逼着上床睡觉的十岁小男孩一样的那种委屈。“晚安,Hal。”
“晚安。”Hal凑上去亲了亲Barry的额头,然后看着Barry把自己整个人地卷进超人送他的碎花小毯子里。
这个时候联盟通讯器响了。
刚刚安静下来的Barry飞快地从床上蹦了起来,毫无意外地用神速力抢到了通讯器,并用尽全力把试图冲上来阻止他的Hal压在床上,两个人缠成一团,在鸡飞狗跳中有谁无意按下了通话键。
“Hey,这里是超人…你们在干嘛?”绝对不是那个外星蓝大个好奇心旺盛,在这种充满奇怪的打闹声的背景音中谁都会忍不住问一句的。
“这里是绿灯,请讲。”Hal赢得了这场战斗的阶段性胜利,不公平,Barry被按在柔软的织物上愤愤不平,我在状态好的时候他绝对赢不了我,而现在我已经觉得有点困了。
“问题是这样的,Hal,嗯,对于这个我很抱歉,虽然这大概能说是我造成的,但向拉奥发誓我绝对不是故意的…”超人听上去太过于诚恳,不好的那种。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事情?”Hal想直接向他吼“讲重点”来着,但那是蝙蝠侠的特权,他可不希望逾越。
“就是那个毯子,它是用一种氪星的花朵编织成的,那种花开放的时候就像一把丝线,孤堡的AI告诉我氪星人经常用这个来做毯子毛巾之类的东西,所以我就弄了几条,其中一条在Barry上来瞭望塔的第二天给了他。”氪星人换了一口气,就像他还需要呼吸似的“但是我不知道上面粘了一些花粉,那些花粉很可能会让人感冒,或者是病情恶化,之前Bruce盖上毯子后就感冒过差不多两个星期,我没注意是因为我以为那是他洗完澡永远不吹干头发就上床睡觉造成的…”
想想他为什么知道这个总感觉有点恐怖,凑在通讯器旁听超人独白的两个人同时想道。
“总之,你们可以暂时撤掉那个毯子,一般接触过一次的人就不会再中招了,到时候再拿来盖也不迟,因为它真的,真的很暖和。”超人总结道。
“等等,花粉不是洗掉就好了吗?”Hal发出疑问“你洗过那些毯子吗?”
“哦,这个啊,”超人的语气突然放慢了“下次我去太阳的时候能试试,那些花粉在超过三千度的高温下才能死亡,但织物不会损坏,所以…”
“明白了,”Hal迅速回答,果然是氪星出产的,连花粉都如此生命力顽强“谢谢告诉我们这个,Clark。”
“不用,其实我还想提前祝…”
然后那边就突然挂断了。
“呃…?我想他并不是一个人。”Barry疑惑地看着Hal手中的通讯器,“说起来我好像听见了…”
“睡觉,”Hal将那张毯子丢到一边,然后把闪电侠拖到床中间来“我看见你打哈欠了,我们现在急需补充睡眠。”他扯过另一张被子盖上他们两个“做个好梦。”明天可是有一件大事要做,Hal想。
“你也是。”Barry含糊地回答道。
看来事情已经向好的地方发展了,Hal想。在明天早上他发现他们两个都睡在布满灰尘的杂物(大多数是单只的袜子)的床底下之后,他会为自己的这种想法感到后悔的。

5
第二天,稍晚的时候,海滨城。
“你真的完全好了吗?”Hal在准备切下一刀牛排的时候又问了一次。
“完全,Hal,从未感觉如此健康过,喷嚏再也不会困扰我了。”Barry喝了一口柠檬水,他现在暂时不能喝酒,为了这辈子再也不染上感冒,一点点的自我控制能力是必要的。
不感冒的时候天气都显得格外好,Barry满意地望着窗外晴朗的天空,他能看见夜幕中的云朵与闪亮的星星。海滨城本来就很漂亮,这是毋庸置疑的,加上Barry的好心情,他就算看哥谭也会发现那座城市的美妙之处。何况他现在正坐在海滨城最好的餐厅里吃饭,这里的海鲜浓汤和黑椒牛排好吃得简直不科学。
“喂喂,地球呼叫Barry Allen,”Hal伸手到Barry面前打了个响指“从来不知道你这么喜欢海滨城,要不要搬过来住?”
“和你一起住那个租的小公寓?谢谢,不了,每次你去欧阿星的让我帮你续租的时候,那个女房东总是恶狠狠地盯着我。”Barry切下一块牛排“就好像我干了什么坏事一样。”
“呃…有几次辛斯特罗找到那里和我打架,所以我搞坏过她的家具几次,大概还有墙体啊柱子之类的。”Hal不舒服地拉拉领带,他果然不适合需要正装出席的场合,但他今天绝对不能搞砸了这个。
“Well,看起来像是他会做的。”Barry敷衍地回答,他要找个时间以闪电侠的身份去感谢一下那个厨师,或许还能和那个厨师做个朋友之类的…那个满足了闪电侠味蕾的天才。“虽然我讨厌这样问…但是,Hal,这一餐花了多少钱?如果你不能…你懂的,那么我们可以AA制。”任何美食都绝对不会便宜,特别是你有一个拿着外星工资的男朋友,付账绝对是你要担心的一部分。
“相当贵,但不需要你担心,”Hal露出一个能让小姑娘尖叫的微笑,Barry却只是耸耸肩,就又将视线转移回了餐桌上“其实这一餐算是联盟付账的…”是时候了,Hal看看手表。深呼吸,别紧张,他绝对会说“yes”的。
“Bruce?为什么他要请我们吃饭?”Barry有些疑惑,没错,联盟付账就基本等于Bruce Wayne付账,他还是搞得明白这一点的。
“那是因为…”
突然成千上万的绿色烟花在海滨城的上空炸开,整片天空被染成璀璨的翠绿色。Barry用了不到一秒就换上了制服,冲向了烟花的源头。也许又有人想要找麻烦,Barry想,丝毫不记得这里是绿灯侠的城市。当他在一片开阔的绿化草地中间停下的时候,他被传送了。
熟悉的感觉,当他缓过神来,他已经站在瞭望塔的大厅里了。那里已经聚集了不少的人——准确的来说,是超级英雄。
“嘿,恭喜你了。”飘在塔外,用戒灯戒打出这几个词并且明显是刚才混乱制造者之一的Guy Gardner又从他的戒指上吐出一朵小型的绿色烟花。另外两个绿灯侠在外面的也点头附和。
“Barry!!!”闪电小子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一头撞进他的怀抱里,Barry刚刚接住他却发现他眼睛里有隐约的泪光“哦,你不知道我有多么的高兴,我知道这种时候我不应该打搅你们的,但是我实在是太感动了…”闪电小子又把头埋在Barry胸前猛蹭了几下,语无伦次地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后又一下子跑开了,留下Barry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那么一大群微笑着看着他并且鼓掌的人面前不知所措。
今天是愚人节吗?还是我的生日?Barry把所有值得纪念或者是开玩笑的日子都想了一遍,都不对。他第一次希望自己拥有超级听力,那样最起码可以从那些人的窃窃私语中分析出一些蛛丝马迹。
人群开始鼓掌,烟花映绿了瞭望塔外的星空。当Hal从门外开始缓缓下降飘到处在中心的Barry旁边的时候,人群中爆发出欢呼,Barry相当确定他在其中听见了Diana的声音。他依旧处于当机的状态,直到Hal单膝跪地,所有人都渐渐安静下来以后,他才意识到这里将要发生什么。
“Hey,Flash,我知道我并不是个完美的好情人,就像我知道我有时候会有点莽撞一样。”Hal的声音不大,但Barry却听的异常清晰,肯定是旁边太安静了。所以Barry想都没想就反驳了他,就和他们平时吵嘴一样:
“不是有时,是经常。”
Hal发出一声短促的笑,身边的人群也传出一两声轻笑,好吧,气氛活跃了一点,再接再厉,Barry,尽量让自己显得别那么紧张。Barry丝毫没注意到自己一副肌肉紧绷想要跑掉的样子。
“我是说,你能容忍我并且和我约会了差不多一年,我已经觉得是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了 ,但是人们总是会想要更多。我希望无论我们穿着或者脱下制服,你都能永远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们也许不能像普通的情侣一样,但我们能拥有更好的一切。所以我在这里提出的并不只是一个婚姻的请求,更是一个誓言。”
Hal感觉有冷汗从他的后颈滑过,Barry看上去依旧很惊讶,他现在开始担心这个计划的成功率了。
“如果你拒绝,我会接受,因为我最起码试过了和你这样棒的人求婚,这大概是我今生做过的最无悔的事情了。”Hal掏出准备好的黑丝绒小盒子,轻轻将它打开,里面是一枚闪着淡淡银光的戒指。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呃,等等。”
在瞭望塔上的所有英雄都目睹了闪电侠说完这句话后站上了传送台,然后消失的一干二净。剩下绿灯侠像一个傻子一样依旧跪在那里,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些什么。
沉默,寂静,几乎五秒钟后才有人敢说话,蝙蝠侠大概是唯一一个能在这种时候敢开口的人了。“也许他并不是这个意思,绿灯,他只是…”
“不,不是他的错,是我搞砸了,”Hal捂住了自己的脸,操啊,这是他这辈子搞砸的最大的一件事情了,他会因为这件事失去Barry也说不定,为什么他就不能再想多一会呢?一个月显然并不能准备一次完美的求婚。“谢谢你们。”配合了这场我人生的闹剧,Hal绝望地想,我要去欧阿常驻,再见朋友们,这里估计也没什么值得我留恋的了。
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喊“看,闪电侠回来了!”,这成功地让所有人的目光又集中回了传送台。闪电侠身上依旧带着从苔原到热带雨林中所有植被的混合气息,他看上去像是围着地球跑了好几圈,事实上也是。
“我的回答是好的,绝对是好的!”Barry快乐地喊着冲上来抱住Hal,像一阵红色的旋风,他抢过Hal手上的小盒子,迅速地将订婚戒指套在自己的右手中指上,然后大笑着亲吻Hal。闪电侠跑得快思考得更快,五秒钟,绝对够让他做出一个绝对不会后悔的决定了。
彩色的纸屑到处飞舞,其他人的鼓掌和尖叫此起彼伏。在被所有人的欢呼和Barry的拥吻吞没之前,在极短时间内经受了打击与转折的Hal用手臂搂着他的爱人,他的未婚夫,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愉快地思索着:
无论最初怎样,其实这并不糟糕,不是吗?

6
“事实上,这真的算是个惊喜,我完全没猜到。”Barry把玩着订婚戒,仔细观察它的样子。漂亮而简约,中间有一道闪电状的花纹环绕戒身,出乎意料地轻盈并且坚固,估计是外星的货色,Hal的品味还算不错。
刚才他们在求婚仪式结束后马上开了个“关于绿灯侠向闪电侠求婚的专题研讨会”,蝙蝠侠用二十张ppt说明了和正义联盟有关的所有他们想到的与没有想到的情况,Barry确确实实相信了“蝙蝠侠永远有准备”这种说法。现在会议室只走剩下他们两个了,他也终于有时间发表一下自己对这次求婚的看法了。
他刚刚想到的人从后面揽住他的腰,并把头靠近他的颈窝。“嘿,你的未婚夫在这里,在他还在地球上的时候,能不能暂时先把那个戒指放在一边?”Hal的头发蹭着Barry的颈侧,Barry开玩笑地去推他,结果一番打闹后被按在了会议桌上。
“别闹了,Hal,这里是会议室,”Barry试图坐起来,却发现很难挣脱“蝙蝠不会喜欢看见我们在这里做些什么的,他是刚刚开会宣布了我们结婚的话最多有一个星期蜜月的人。”
“我一直觉得新婚夫妇应该有更多特权,就算我们不太算得上是新婚,但我们也应该有比如说在会议桌上…”Hal靠近Barry的耳畔,呼吸喷出的热气让Barry抖了抖,呃,如果他们真的擦枪走火的话,那么责任全部在于绿灯侠,他现在已经忘了怎么震动自己的身体逃走了。
“不,你们没有。”
蝙蝠侠的声音在广播里响起的时候他们两个都吓了一跳,Barry以他最快的速度弹起来四处打量,Hal一脸郁闷地站在旁边。“到底有多少人在看着,能打个招呼吗?”Hal无奈地说。
一瞬间他们几乎听见了整个正义联盟向他们说HI。
沉默与不自在的张望结束后,Hal试图转移话题。“你的戒指…”
“在这里。”Barry急忙四处翻找然后从某个制服口袋里掏出那枚戒指。他同时感到了代表着不祥的鼻子瘙痒。Barry机智地捏住了自己的鼻子不让喷嚏打出来。所以这个喷嚏化作震动,在把他手中的戒指甩出去使它亲密接触瞭望塔的窗户的时候,还让它轻松地穿窗户而过,飘向茫茫宇宙。
绿灯侠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窗外闪耀星辰时候,闪电侠只能做出一个难看的笑脸。
“后遗症?我想是?”

这果然还不是什么美好而幸运的日子。
带着一堆超级英雄在浩瀚银河中搜寻一枚精致的,由外星大师锻造而成的,花了自己一个星期时间和半年工资的珍贵戒指的时候,Hal觉得自己看透了人生。这他妈的就是命运,没有任何人能一直的幸运下去,它总会给你找些烂事,或迟或早而已。
但他已经得到了最美好的东西,一些小小的糟糕和不幸又算得了什么呢?
抱着这样的信念,翡翠战士继续飞向夜空,留下耀眼的一道绿光。

以后总是会有更美好的事情发生的。

后记
“下面我们来看一则消息。在闪光的明日之城——超人所在地的大都会,近月来超人出现的频率似乎比往常更高。更为奇特的是,有相当多的目击者声称他们看见了超人抱着'一堆碎花毯子'飞向太阳。尽管有诸多不解,但在近日一次对瞭望塔发言人的采访中,对方声称这是'一项能改变人类历史的伟大试验,并且没有任何危险'。发言人同时表示无需惊恐,只需要拭目以待实验结果。”
“另一条消息,绿灯侠声称对八月二十三日海滨城出现的绿色烟花负责。他表示“这只是个玩笑”。大部分人士对此表示怀疑,但随后绿灯侠一直试图回避这个问题,我们也无法得出其他的结论。另外,据居住在中心城的某位匿名人士透露,在某次突发事件中,她被闪电侠拉着手带离混乱时,发现闪电侠的右手上有一个硬圆环。她认为那是一枚戒指,“中城的姑娘要伤心了”她在采访中这样说。而据确凿消息来源称,那个圆环在八月十七日他与粉丝握手的时候还未出现。我们有理由怀疑闪电侠在这期间秘密结婚,而作为他的好友,绿灯侠的行为则是为他庆祝。当然,具体细节依旧有待调查。”
“今天的消息播报就到这里,我们爱他们,所以我们更希望了解他们。这里是“超级英雄的超级粉丝”节目,我们下期再见。”

2014-10-24
评论(16)
热度(74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行也 | Powered by LOFTER